I see trees of green,
red roses too
I see them bloom
for me and you.

And I think to myself
what a wonderful world.

I see skies of blue
and clouds of white.
The bright blessed day,
the dark sacred night.

And I think to myself
what a wonderful world.

The colors of the rainbow
so pretty in the sky.
Are also on the faces
of people going by.
I see friends shaking hands
saying how do you do.
They're really saying
I love you.


I hear babies cry,
I watch them grow.
They'll learn much more
than I'll never know.

And I think to myself
what a wonderful world.
Yes I think to myself
what a wonderful world.

 

 2011_0110_205348  
  


展覽一結束,東西打包好,就在暮色中和拉斯維加斯說 bye bye

由賭城回洛杉磯的半路,住在東加州的學姐來接我,我們在公路上會合, 從此和同事分頭走。

當晚學姐帶著美國先生和他們的小女兒把我接回家去住,有幸能體驗一天美國家庭生活。

優美的住家, 耀眼的陽光,非常和善又至今沒有太多煩惱的美國人,

就在我心中連成了這首歌: what a wonderful world!

 

快十一點才到家, 豪華舒適, 學姊公婆都就寢了, 我和學姐先生喝杯酒聊聊。

感覺上他心地很好很好, 問我的工作情形, 也說自己的經歷。

他也在金融風暴中失去了信貸工作, 現在努力在所居住的社區接單作家務幫手。

因為附近都是有錢的退休老人, 他提供清潔, 購物,除草等服務, 夫妻攜手努力著。

他告訴我, 客戶一看到他都吃兩驚: 一驚他是男性, 二驚他是白人。

聊著聊著,他笑:"你應該比較喜歡歐巴馬吧?"

我也笑: "我不在美國生活, 認識不多,實在無權說什麼,只是共和黨和民主黨在調性上, 我比較不喜歡共和黨,比較像是保守勢力,有時嚇嚇人民..."

學姐夫妻同時:"噓~~~ 我們父母很支持共和黨喔!"

三人偷笑完, 他們也說共和民主兩黨都沒用,

就像盧易爸一樣, 選舉時無奈選較不極端的以壓制極左極右, 上了台的黨德性都一樣。

可能是聽到我講到共和黨, 學姐婆婆起來上廁所打招呼, 她很年輕才六十出頭,很健談,也提議她兒子明天可以帶我去哪裡走走。

 

半夜後洗好澡,和十八年未見的學姐聊天,直到我的眼皮不聽使喚。

自從我到德國她到美國我們就沒再見,聽她說著這些年種種, 又豈是三言兩語說的完?

第二天早晨,學姊婆婆已經在後院打高爾夫,公公煮了好多早餐, (熱量挺高的)

我們邊吃邊聊, 退休的公公說以前曾買賣西門子的醫療設備, 也說近期想去歐洲玩玩,

學姐的公公是頗典型的未經歷失業的那代幸福美國人, 美國即世界, 不知有魏晉.....

與他告別後,學姊夫妻開車載我去 New Port海灘走走 (開兩個鐘頭,美國真的太大了!)

下午我們一起在洛杉磯看望八十二歲的秦腔老師, 老師身體和精神都不錯,

除了有點脊椎增生, 其他都很健康, 每天還騎腳踏車,寫寫書。

十八年沒見, 兩小時一眨眼就過啦! 老師想請我吃大餐都沒時間了。 

傍晚學姊夫婦送我去搭機回英國, 很感謝他們的接待,

在機場,六歲的小美女 Clarissa 還淚灑機場,我抱抱她,答應會再來看她, 也邀請她們來德國玩。

下次見面, 又會是什麼時候呢?



這回帶給盧易的小紀念品, 是飛機上拿的單片包蘇格蘭奶酥, 和超小包的加州葡萄乾,

盧易一面吃一面和我看地圖和照片,聽這一趟短短旅程。

經過這樣蜻蜓點水,我更是想看看美東和美中大城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美國, 洛杉磯
    全站熱搜

    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