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3859_gedreht  

 

盧易前兩天跟學校去農莊雕了個南瓜燈, 從此以後餐餐不能開燈, 點蠟燭!

當天早上, 我勸他不要穿他目前最喜歡的一件外套, 因為去農莊會弄髒,

那是我今年二月冬季大減價時幫他買的新冬衣, 裡面是毛, 看膩了羽絨衣想給他來點傳統的外套。

結果他還是要穿那件, 回來整件衣服都是麥桿,因為他們打麥桿仗...

還沒開始念他, 他狀似乖巧說他打麥桿仗中途跑到旁邊脫外套清過, 回學校後還拿了吸塵器吸,

一副認命的樣子, 我也不好說什麼了, 當個燈下慈母幫他繼續清外套上的細細硬硬麥桿,

跟他說,清不乾淨的扎到你你就知道要到哪裡拔麥桿囉!

 

這天煮了雞肉芥菜配糙米:

 

DSCF3854  

 

暑假後六週, 德國小學開始放兩週秋假。

這是以前農業社會留下來的習慣, 所以也叫"馬鈴薯假",

讓孩子回家幫農人收成馬鈴薯去也。

盧易爸中學時第一志願是當農人, 去鄰居家當過幾個月的學徒。

他說在田裡收成沒那麼累, 但天天看著抖動的篩子將馬鈴薯過帶以大小分級把他給弄暈了!

農人辛苦, 哪裡都一樣吧~~

 

 

今年盧易秋假不用漂流, 下週爸爸會請假跟他活動, 把握親子時間。

這週學校的安親班帶他們有些參觀行程, 今天去了市立水族館。

盧易小時候我們帶他去過幾次, 那時文盲一個, 看裡面的水族館不像看外面噴水池有興趣,

今天他細數各種水中動物給我聽, 果然上小學後非吳下阿蒙也!

參加安親的學生不到三分之一, 如果沒有活動他覺得滿無聊的,

而且週末和假期都不會有作業, 所以他都很期待開學,哈哈!

週日我們還是有跟他去游泳, 平時去踢球, 自從他參加週六的手球訓練,肩膀變寬, 胸膛也厚實一點了。

他兩三歲就跟我們常在森林混, 屁股以下很結實, 腳力極佳,

上身一直很弱雞, 一年級他還是選去踢足球,現在訓練他手球, 時機不錯。

閒暇時間他會放快歌跳舞做伏地挺身, 或自己做勞作玩具,省了不少電動玩具費。

我只有週末有時間教他寫中文和彈鋼琴, 現在他也跟我吵到一個段落,

直接進入情況上課, 不像以前每次都要跟我申論他做為兒童的權益,

什麼週末要放鬆休息啦! 什麼媽媽不是老師啦! 什麼父母不能決定小孩該做啥啦! 一堆殺死我細胞的詭辯...

這個秋收感恩的時節, 我也感恩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