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忙完了公事, 明天開始忙家事!

採買和打掃煮菜都還沒動工呢!

因為在德國沒有娘家, 只要跑一攤婆家和盧易的教父家。 

聖誕夜上完教堂則照例邀請隔壁八十歲孤家寡人的老先生來吃飯過節。

其實耶誕節的宗教意義已經很多人不那麼贊同認同,表達關愛也不應一年只這一天,

但讓家人團聚,親友換禮物, 大吃大喝都師出有名, 人人樂為。

聖誕夜的彌撒雖然每次都擠得連站的地方都沒有, 卻能讓人心靜下來溫柔默想。

 

盧易爸身上有"聖誕樹魔咒", 連兩年張羅聖誕樹時眼睛被劃到發炎,

都讓我第二天清早 Bibo Bibo 送他去急診, 去年則是閃到腰。

傳統上聖誕樹在 24 日才樹立起來裝飾好, 到元旦就收掉,不為商機杵個三個月。

而盧易今年長到七歲半, 第一次為爹娘準備了禮物, 又忍不住, 早一個星期就跟我透露:

"媽媽,我們去教堂前你在你房間換衣服不要出來喔!"

"為什麼?"

"這樣我才有機會把給你們的禮物放到樹下嘛!"

哈哈! 每年我們都在出門去教堂前,一個先和盧易下樓, 一個假裝還在收拾,快速放禮物,

盧易望完彌撒回來都驚喜說,聖嬰在我們不在家時來過一趟耶!

今年還是有不同, 等著他給我們的驚喜囉!

 

歲末工作上當然是忙翻了, 拼年底搶貨清庫存, 還有公司的聖誕聚餐要出席。

每到這個時節都有些怪人打電話來跟我要買早就停產產品的配件,

我都說若在倉庫找得到東西就寄給他, 幫個忙當耶誕禮物,

請他們寄郵票回來抵郵資工本費, 不然匯款的手續費都高過金額。

有時對方會有禮寫文情並茂的賀卡來, 我們不認識,但是心暖暖的。

曾有一位老先生也在找停產的產品, 因為他太太非常喜歡用了幾年被用壞的東西,

他找到我們, 我一樣東翻西找, 賣給他一模一樣的舊東西,

他親自來取貨, 一副"聖誕禮物一定會讓老婆大人驚喜"的欣慰神情,

看到阿北這樣, 我不禁也微笑起來。

有時候是一些神秘的年輕人, 有外國口音,說偶然發現我們的產品,很喜歡,

沒事先通知就開車來公司要買好幾個送朋友,也不管我們其實不零售,

掏出一把現金就買得很高興,看他們買的款式就知道幾個朋友是男,幾個是女,嘿嘿!

 

 

耶誕節的家族聚會在暗潮洶湧的家庭常是大災難,

對我來說, 耶誕氛圍是微笑面對不認識的路人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