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德國父親節其實是宗教假, 復活節後四十天, 乃耶穌升天日。

耶穌雖然在死後三天從死裡復活, 卻依新約路加福音記載,

四十天後回到天父身旁,坐在上帝的右手邊。

不知何時起, 這天變成男人的拋妻棄子日,

成群男子出遊喝酒, 在外 happy 一天。

現今很多男人會騎重機玩一天, 或變成全家出遊。

大部分這天天氣都很好, 其實就是立夏到小滿??!!

說起來德國父親節有放假, 母親節反而本來就是週日.....

 

 

兩週前盧易就神秘兮兮, 從家裡帶一個布袋去學校,

說要裝作好的父親節和母親節禮物回來,不能讓我們先看到, 我們當然很配合用手遮眼不去看。

今年父親節是五月九日,只比母親節早三天,盧易有了難處~

且看他先跟我商量:"媽媽,你今年早三天跟爸爸一起拿禮物好嗎?"

我說沒問題呀! 過幾天盧易又問爸爸:"你等幾天等到母親節再看禮物好嗎?"

爸爸也說沒問題呀! 我們都以為他這次作的東西是合在一起不能分開的。

結果他憋到母親節吃早餐前, 終於鬆口氣拿出他的作品:

 

 

DSCF5218_gedreht  

 

 

這是送給爸爸掛在門上的花環, 直徑 20 公分, 顏色布料是他選的。

盧易爸恍然大悟: "喔~ 難怪你上次跟我去買菜, 要買新剪刀!"

盧易:"對啊! 剪紙的不好剪布嘛! 然後我用大頭針固定。"

我們都覺得花環很好看, 爸爸馬上將它掛起。

今年送給我的是一首詩, 不是他的創意,由老師朗誦, 盧易聽寫:

 

 

DSCF5217_gedreht  

 

Frantz Wittkamp (1943 - ) 的詩

大致翻譯一下:

我期待

能看到你

我覺得你好看和善

所以我將我的 H 與 E

還有我的 R 與 Z

送與你

(HERZ =心)

 

*************** 留一段空白讓人感動拭淚一下 ***************

但是盧易對那些印好要上色的花紋沒有耐心塗滿,哈哈!

中間畫的那個打手球的自己塗得較認真, 還有球隊名稱和球衣號碼。

 

 

 

話說去年他母親節的創意有點賊,送一張圖和兩張"禮券"

一張是他會收拾房間, 而且不會碎碎念。 一張是他會佈置餐桌。

奇怪, 這些不是他本來就該做的嗎? 哈哈‧‧‧也好, 他不乖時我就亮這個紅心看看,

結果我收藏得太好, 該用到禮券時找不到!

 

 

DSCF2752  

 

 

還有一束用紙和鐵絲做的花, 送完想想, 又趕快用牙籤和紙片做一束送給爸爸。

盧易送爸爸花和圖畫的時候, 還說:"因為我畫了很多, 所以你也有。"

真不會說話, 哈哈! 不過他不諂媚說甜言蜜語, 這樣想也不錯。

 

 

DSCF2750 DSCF2757  

 

 

送得高興又加碼, 唰唰唰畫張圖合送我們兩人。

這張他畫爸爸在海釣, 媽媽又只顧看書, 沒幫我畫衣服不知會不會曬傷.....

盧易他自己爬上桅杆望遠, 還說:"看到船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父親節, 母親節, 手作
    全站熱搜

    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