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感謝多數時間是盧易爸下廚餵養我們母子。

我們家不成文的習慣, 誰先到家誰就煮飯顧小孩 (所以我常躲在門外樹叢等父子進屋才故作晚到,哇哈哈!)

盧易爸煮的東西雖然奇怪,並不難吃, 算有自己風格, 這些年來更是練就同時開三個爐子煮, 速度很快。

可是德國食材就那幾樣, 他工作家事都忙,菜色漸漸重覆率很高。

盧易是小鳥胃吃得不多, 我常將隔夜餐當成第二天第三天的便當,很少浪費。

(也因此發現盧易爸的菜隔天最好吃.....)

明示暗示一下我想換換口味啦~ 故今年送給盧易爸的生日禮物, 就是請他去上一堂法國菜烹飪課。

 

 

CIMG2130_k  

 

 

上一堂法國菜烹飪課不便宜, 包含師資, 食材,和搭配的高級酒。

數月前要盧易爸在他行事曆上記下日期, 他居然反射性記錄成我要外出看演出,

還好我幾天前提醒, 不然他還忘了是他要去上課~

因為要喝酒, 盧易爸騎腳踏車去教室 (雖然腳踏車好像也快有酒測了)

到半夜一點才回來, 有運動有吃喝整個精神奕奕,

問他學到什麼? 什麼也沒有, 但是食物好好吃酒好好喝!

朽木不可雕也?

上圖是主菜: 羊肋排佐香檳捲心菜配馬鈴薯和西洋梨。

他們整晚作四道菜: 沙拉是生菜焦糖鮪魚鵪鶉蛋, 洋蔥芹菜豆子雞湯, 甜點是薄荷莓果千層派加自製香草冰淇淋。

盧易爸對主菜裡的捲心菜讚不絕口, 稱是當天值回票價的一部分。

 

 

CIMG2132_k CIMG2137_k CIMG2138_K  

 

 

盧易爸皮皮的說, 參與的同學都很靦腆 (五男三女,都是中年人)

雖然老師是年輕有勁的型男主廚, 還是沒能讓大家很放開, 而且他有時間壓力,所有過程邊做邊解說得好快,

所以~ 盧易爸來不及搞清楚所有細節......

看他吃喝一晚很滿足, 其實就很值得了。

我的計畫目前看來沒什麼成果, 可能等盧易爸發酵一段時間,還是對他的廚藝有啟發滴~

最快的效益是, 激起我想嘗試的興趣,哈哈!

他帶回食譜講義, 回到家就丟在一邊, 我撿起來要找時間試做 (握拳)

到時再來分享詳細食譜和實驗結果囉!

上課時有一點是盧易爸不大能忍受的,主廚把非頂級的部位都切下丟垃圾桶, 他覺得好浪費!

這點在我們自己試做時應該不會發生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法國菜, 烹飪課 只吃喝
    全站熱搜

    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