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睡覺人如我,糗事一籮筐~

考大學的那年暑假, 揹著一大袋高中課本到美濃找媽媽。

媽媽只是偶然間在遊山玩水時, 愛上了美濃這個小山村,

她先在鎮上租了間公寓, 每天走路進黃蝶翠谷消磨時光,運動深呼吸。

黃蝶翠谷人發現了這位規律出現的陌生老太太,以為她是被棄養的孤獨老人,好心提供她廢棄豬舍居住。

這下媽媽勤奮刷洗, 把個舊豬舍整理得如度假屋一般, 撿了些鍋碗瓢盆過起日子來。

自己種菜養雞, 還跟鍾理和的遺孀鍾台妹成了姊妹淘, 好不怡然。

每逢週末假日, 借媽媽豬舍的屋主驚訝發現都有不同的人來拜訪這位老太太,

每次都介紹這是什麼孫什麼兒, 而且數目多又不重複, 才知這老太太深藏不露, 被她騙很大呀~

其實媽媽沒說謊, 人家也沒問她是否被棄養, 只問她想不想住下, 她當然不嫌棄豬舍囉!

現在這地方叫作美濃雙溪熱帶樹木園, 我們借住的屋子主人也早已搬遷。

 

 

我南下以前先去考了重型機車執照, 然後摔車左膝嚴重受傷, 車禍時衣褲都破了,

當時坐火車到台南以後還要轉公車,一拐一拐地到了美濃鎮上, 一天兩班的公車已經沒了,

沒受傷的話走進黃蝶翠谷沒問題,掰咖實在沒辦法, 背上還有一大袋行李咧~

就在鎮上跟人搭訕, 問好幾輛車願不願意載我進谷,遇到好心人讓我擠進車中, 實在感恩哪!

媽媽姐姐傍晚看到我順利抵達, 頗欣慰, 低頭看到我那爛傷口又皺眉,

當晚在舊豬舍外面姐姐就沒打麻藥徒手幫我清創, 豬舍有了應景的豬嚎~

傷口清理好了以後簡直是個日月潭, 因為要把腐壞的部分挖掉, 變成廣闊有深度的凹槽要小心別再發炎。

好了! 幾個禮拜我就護著傷口, 實在不想再受一次清創的痛,

連上廁所都要左腳往旁伸直, 僅靠右腳蹲下,不知是練了哪塊肌唷!

 

養傷時天天坐在屋前, 看著山嵐變換, 每日都有西北雨, 每日山地和田野都像被洗過。

吃飯時間媽媽會給我一盆食物,傷漸漸養好, 媽媽也不再讓我偷懶,

每天早上五點, 還是滿天星斗,她起床勞動就順便把我拉到屋外,

我總是隨便抓一本書眼睛都沒張開去森林遊樂區, 狀似出門苦讀, 其實馬上找根樹幹躺下繼續睡。

練就了在樹幹上平衡睡覺的功夫, 睡熟了掉下來也是常有的事。

可是啊! 清晨的森林裡鳥類大合唱真是好聽, 先從單隻鳥一來一往的應答開始, 再合唱重唱變奏個過癮。

九點左右我會回豬舍吃早餐,之後一定要作作樣子換一本書再回森林, 哪有一個禮拜只看一本書的?

這時林中開始有遊客進來, 我會爬到高一點樹葉濃密的枝枒繼續睡。

開始聽蟬的大合唱, 南台灣的夏日怎麼可能是讀考試書的天?

睡在樹上常常變成在偷聽偷窺情侶遊客的對話和動作片, 他們都以為四下無人 (攤手)

後來有時候我會看到有人來就先現身一下, 不然他們的戲一開始演, 我大氣都不能出一口,憋死~

 

 

一個人待在樹上的時候, 我就很愛看林中蜥蜴玩的遊戲,

那些蜥蜴很漂亮, 身上的條紋螢光油亮, 爬一爬會驟停, 觀望等候一下,

牠們最愛玩的遊戲之一, 就是會在情侶邊走邊低頭情話綿綿時, 跑到前面等,

情侶站住時, 尤其男方將手扶著某棵樹幹時, 蜥蜴總停在他們眼睛高度,

等情侶轉頭看到眼前的活物, 驚叫跑開, 蜥蜴就很高興爬到更高處離開肇事現場。

或是在情侶走到牠待的樹下時, 啪搭一聲自由落體掉在兩人腳前,也引得情人花容失色四散奔逃~

但是有一次我看到慘劇: 頑皮蜥蜴又玩了一次啪搭落地, 可是那對情侶情濃到眼中耳中只有彼此,

嗚呼~ 男子的大皮鞋就這樣踩上蜥蜴..... 等他們走後我跳下樹來看,這蜥蜴一拐一拐地緩慢挪進草叢,還真不含糊!

 

 

 

images  

圖片來源: https://naturfotografen-forum.de 

 

 

吃過中飯後,最熱的時節,我又開始在豬舍中睡午覺,(現在知道為何會湊巧住豬舍了吧? )

那兩個月在黃蝶翠谷沒有冷氣,一覺醒來身邊總是一攤汗水,

某日下午醒來, 看到汗水以外, 頭旁還多了四顆蛋!

很小的蛋, 不到鵪鶉蛋的一半大, 蛋殼還濕濕皺皺未全乾, 眼角看到一個棕色身影遁出門去,

我馬上起身追出去: "喂! 你怎麼把蛋留在這裡啊?!"

蜥蜴媽媽早就鑽過媽媽的菜園跑得不見蹤影, 還理我大呼小叫?

回身進屋捧起四個蛋細細端詳,每日看幾回, 看牠們變硬變白變出有黑影,

突然我很害怕看到破蛋而出的東西, 會不會是恐龍大怪物啊?

決定把牠們拿到森林中放在土上,才剛把蛋脫手,回來就看到蜥蜴媽媽繞著我們的屋子團團轉,

看到牠的焦急狀, 我對牠比手劃腳說:"你的小孩在森林裡了, 不遠, 我帶你去。"

把蜥蜴帶到蛋前面, 我又馬上開溜了, 還好蛋還沒破, 祝牠們一家幸福快樂呀!

 

 

 

 

arrow
arrow

    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