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月初例行去慕尼黑和維也納出差回來, 想起一年前南下出差的記錄。

要是沒有偶爾出差, 我大概會被老闆天天掄牆,無法透氣, 哈哈!

帶著老闆和同事去哪裡都不好玩, 但是如想把他們對工作的干擾減到最低,就必須偶爾帶著他們...

聽起來很玄, 但沒什麼更好的辦法, 嘿嘿!

 

以前念書時莫名其妙去了維也納四五次,為何去都忘了,

盧易爸一直很想跟我去一次,他都沒去過, 我卻已經像個不敬業的導遊了。

幾次在維也納, 有伴時都要互相配合, 辦不了幾件大事, 時間都用在協商妥協,

只記得一個人在維也納亂混時, 好幾晚買到有限的站票看戲,在最後一排靠著練芭蕾的橫桿,

如一排傻麻雀蹲在電線上, 真是隨興快意。

歌劇輕靈,話劇古典沉重硬裡子, 音樂會則像教養良好白白淨淨的貴公子。

維也納處處讓我想到鄉紳員外, 可以被人嫌沒效率,他們卻自得其樂得很。

雖然都是德語系國家,他們很多用字都不同,

街道都叫巷弄胡同, 看起來就很像個安步當車的老爺,

尤其是那一口婉轉的口音, 真真古意。

我常用"可愛"來形容維也納, 留奧的同學都會抗議:"這裡可是帝國之都耶!"

是是是... 失敬了,奧匈帝國的優雅不敢忘。

這次有一群人,本也就不抱希望能有玩的時間,

確實在維也納市區趕來趕去, 談正事都來不及。

只在去程跟老闆提議, 到我平常停車休息的地方吃中飯。

薩爾斯堡往維也納的方向, 還在阿爾卑斯山中,有個高山湖叫"月湖",

由高速公路休息站俯瞰山光湖景, 心曠神怡。

那湖比日月潭小, 卻自有一番風味。

 

之前先在慕尼黑工作兩天, 其中一個下午我終於成功說服大小老闆留在城中逛名店街,

一個人安靜地拜訪三家客戶,(終於可以好好工作) 和最後一家尤其談得高興,

客戶問我還會在慕尼黑待多久, 我回答他完嘆口氣:

"現在我還要跟老闆去宮廷啤酒館吃晚餐, 超不喜歡那裏的。可是老闆認為來此一定要去那家吃飯。"

客戶也嘆口氣:"為什麼外國人來都以為那才是慕尼黑? 唉!" <-- 幹嘛兩個在那唉聲嘆氣啊!

我說:"對啊!我不反對喝酒,只是不喜歡看很多人借酒裝瘋。"

客戶:"很多人酒品不好。真的很難看!"

我說:"而且現場樂隊的音樂難以忍受,德國是出巴哈貝多芬的,怎麼非要用德文翻唱英文歌曲? 節奏還都弄得笨笨的?"

客戶:"慕尼黑有非常多好餐廳,我推薦你一家。"

說著開始畫地圖告訴我位置,雖然也是傳統菜,他說那裏食物比較好吃,餐廳布置也比較講究,

供應的酒是有五百多年歷史的修道院釀造,最重要的是沒有惱人的樂隊,賓客也是輕鬆不是想鬧事的那種!

當晚確實吃得高興,大家點了雉雞胸,兔肉鹿肉等野味,我點的菜叫"修道院的嘆息"

哈哈!就是一鍋炒得乾乾辣辣的蔬菜,很好吃。

我隨手拿了餐館的啤酒杯墊當成給盧易的小紀念品,

大家都說:"你兒子這麼好騙啊?這麼容易滿足?!"

回家後盧易接到杯墊馬上說謝謝,仔細看圖上畫的,說修道院在山上,馬車走隊伍最後面耶!"

這樣也很高興~~~

 

 2010_1114_202109_gedreht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職場 慕尼黑, 維也納
    全站熱搜

    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