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盧易今年一直嚷嚷"世上沒有聖誕老人!"

我以為他真的過了這個階段, 昨天下了班直接回家, 啥也沒想。

還沒進家門就看到盧易擺在門口的空靴子, 心想: 哇?? 他還是在等 Nikolaus? 沒準備說~~~

 

進門問他:"你不是說沒有聖誕老人嗎?"

盧易接著跟我解釋: 沒有聖誕老人, 可是 Nikolaus 會來, 聖誕夜的禮物則是聖嬰帶來的。

盧易爸說德國的天主教徒確實是這樣說的。Nikolaus 是西元三世紀的一位主教, 有一堆(迷信的)傳奇,

特別是很神奇搭救小孩子的天方夜譚故事一籮筐, 十二月六日 Nikolaus 生日, 小孩都會收到他的禮物。

聖誕夜則很安靜上教堂紀念聖嬰出生, 全家團圓而已, 不狂歡。

OS: 英美過萬聖節很瘋狂,德國靜靜過他們的聖馬汀, 且聖誕節也沒這尼可勞斯令小孩期待。

 

盧易睡覺以後,盧易爸跟我說他已經幫盧易打了預防針,因為他也忘了準備東西,

就跟盧易說,十二月六日是荷蘭的大日子,   Nikolaus 可能會塞車趕不過來, 沒來也不用訝異。 

(哈哈! 荷蘭的送禮高峰真的是這天, 不是聖誕節)

開什麼玩笑,兵來將擋, 水來土淹啊!

翻箱倒櫃找幾樣小東西包一包塞進盧易的靴子就可!

 

DSCF3995  

 

今天早上盧易一起床就去開門看, 大叫:" Nikolaus 還是從荷蘭趕過來了! 車子沒擋住他!"

卡通人物收集卡是超市送的, 小甜點是我昨天下午買來還沒吃的, 這樣他就興奮了一天,

等吃完晚餐才把吃的解決, 卡片把玩了一整天。

睡前還對我說:"媽媽, 你明年也放一個你的靴子啊~ 這樣 Nikolaus 也會給你禮物的啊~"

看他那得意的樣子, 一面勸我要有信心, 同時希望爸媽跟他一樣快樂收到禮物。

真是有趣!

 

 

三四歲時, 他都不吃收到的 Nikolaus 巧克力小人, 跟小人說了個把月的話。

去年最好笑, 還好我下班時突然想到十二月六日是 Nikolaus, 去買一點水果糖果裝在小靴子裡,

剛上小一學寫字的盧易在學校已經寫字畫圖好,邀請 Nikolaus 進門來送禮物,

他拿一隻靴子把圖畫和紙張在門口擺好,才去睡覺 。

 

DSCF2336  

 

寫的字都還沒分開, 跟 Nikolaus 要遙控汽車。今年變懶不寫字畫圖了。

去年那天早上他進廚房看到裝了禮物的靴子,驚呼一聲,但沒有直覺那是給他的。

我正在偷笑,聽到他走去開門看他放在門口的雨靴,

碎碎念:" 信和圖畫不見了, 靴子卻是空的, 怎麼這樣?"

跑來問我:"媽媽, 廚房這個靴子是給我的嗎?"

我說:"對啊! 齁~~ 早早 Nikolaus 就來敲門叫醒我,要我把這靴子交給你, 因為他今天要跑那麼多家送小朋友東西, 沒時間多待。"

盧易問:"他有站一下, 跟你說說話吧?"

我說:"有。"

盧易有點心虛地問:"那他有問我乖不乖嗎?"

"當然有啊!"

"那你怎麼說?"

"你要我怎麼說? 我跟他說, 你是一個乖孩子, 雖然有時候行為有待加強..."

"可昰, 每個小孩都是這樣的啊! 有時候不乖..."

" 這個嘛 Nikolaus 知道, 我也知道, 所以他還是要我把靴子拿給你。"

盧易鬆一口氣~

我加一句:"喔! 你的信和圖畫他要好好看幾遍, 所以他先帶回去, 有時間慢慢看。"

 

DSCF2335_gedreh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