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請假一天,去當今年的課間歌唱成果發表音樂會的義工。

這次發現盧易班上有我的粉絲耶~ 居然有幾個同學指名要分到我那一組,

盧易卻跟老師說他要休息,今天不跟媽媽同組,哈哈!

 

 

去年的學校音樂會在此:學校音樂會之媽媽擺烏龍 

去程回程我負責的五個小朋友爭著要牽我的手走路,尤其三個女生 ,同時牽三個走路很難走耶!

三個都一直跟我講話,講他們家裡的事也問我的事。

兩個男生則很乖,會自己注意不要離開我太遠,看到我眼光在找他們時,會趕快跑到我面前。

盧易的麻吉都不在我這組,也會在行進間來跟我聊幾句,

男同學 M 很會社交,但是是很有禮貌教養良好的孩子, 

母親是波蘭人,父親是賽爾維亞人,他父母離異,現跟母親住。

他高興地跟我說,前天他爸爸生日,他到爸爸家度週末 (三百公里外)

我說那你一定很高興,下次爸爸什麼時候來看你? 他答要兩週後。

看這可愛的孩子不是想爸爸就是想媽媽,心中觸動了什麼.....

接著他誇獎我穿了十幾年的褲子很好看,說一看就知道來自台灣。

我笑說: 這是在泰國買的啦! 走在前面的班導聽到也笑出聲來。

回程走一大段路去電車站時,經過一個水果攤,又累又飢渴的三十個小朋友撲過去,

班導大聲說: 小朋友! 看這個水果! (指自己) 我才是你們的水果,攤子上的不要碰,老闆要做生意.....

哈哈哈! 老師的姓就是水果咩~~~ (Obst)

 

 

喔!坐盧易旁邊的J同學在我這組,我問她盧易最近有沒有怎樣? 

她笑笑說:他常搗蛋。但都是小事情啦!我說你可以跟他講這樣不對。

盧易的說法是,他跟J玩,捏到她她很容易大叫.....

盧易還說了一件小屁孩事:某天下雨,下課時不能出去,小孩在走廊和教室吵翻天。

班導去上廁所時,某男同學脫下褲子秀內褲扭屁股,男女同學都笑罵,

其中一位男同學說了一句批評的話,另一位男同學去把他褲子扯更下面,表演的男同學就和他們追打起來,

女同學跑去跟隔壁班老師通報,(好熟悉啊!都是女生當報馬仔)

盧易班導回來叫這三位追打的同學去談話, 罰他們一星期下課不能出去玩。

我問盧易他當時在幹嘛?他說他平靜回他座位坐好,看來是別人的場子......

 

 

回到當天的音樂會,今年的主題是 "四季"。

我的相機才錄兩段記憶卡就滿了,

只錄到 "秋天的河" 和 "冬日雪花 Rap"

盧易坐在第二排左邊數過來第六個穿紅衣服的。

他們老師是台上穿百底綠洋裝那位。

 

 

 

 

 

 

 

 

 

arrow
arrow

    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